“篮”不住的精彩!49支队伍激情对决,2023湘江新区篮球赛今日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4 21:38:0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记者 胡旻) 11月4日下午,2023年长沙市湘江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3湘江新区“湘江杯”篮球赛在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篮球馆激情开赛。本次比赛分设区直组和街镇组,共有来自全区的49支球队参赛。

开幕式现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比赛前,精彩的篮球操表演热情洋溢,动感十足。

“嘟、嘟……”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首场揭幕战高新消防大队VS行政执法局正式打响,双方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赛场上,发球、运球、传球……攻守双方的球员在赛场上全力以赴、积极拼抢,比分交替领先。最终,行政执法局以55:52战胜高新消防大队。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参赛人数达1000余人,赛事持续1个月,是“三区合一”以来规模最大、赛程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体育赛事。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1月4日至23日,区直组和街镇组进行小组积分赛,决出各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为11月25日至12月3日,区直组和街镇组的前8名进入交叉淘汰赛,最后决出冠军及名次。比赛成绩取前四名,同时设“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

此外,本次赛事还特别设置中场投篮制度,每支队伍派出10名投篮队员(7男3女)进行中场投篮比赛,男队员必须是该球队参赛队员,女队员身份则不作要求,队员投中分值累加计入比赛成绩。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比赛为全区广大球友提供了以球会友、交流切磋的平台。特别是中场投篮,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各队之间的友谊、激发了活力。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建成并投入使用智慧社区健身中心50个、室外运动场50个,投放600余处健身设施器材,让百姓健身举步可达;承办2023湘江马拉松长沙站比赛、2023长沙马拉松赛,指导首届莲花神仙谷体育旅游文化艺术节,主办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体育运动会、老年人赛事等100余场,进一步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豪情。

接下来,湖南湘江新区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更高水平发展,继续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运动场所,持续打造湖南湘江新区全民健身体育赛事品牌,最大化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推动湖南湘江新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