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尹国旗 唐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4 15:2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雷锋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切实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防线,为望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网信支撑。

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处长彭康应邀作专题辅导。区领导戴水文、苏春光、李雪龙、肖三军、康然、黄燕、杨钦涵、周辉军、陈旷等参加。

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彭康以《加强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进一步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水平》为题,通过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刻揭示了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科学工作方法。

秦国良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网络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导权,确保望城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正面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讲好望城故事,传播望城声音,大力唱响网络空间主旋律。要加强统筹联动,坚持抓早抓小、齐抓共管、源头治理,建立健全舆情风险评估机制。

责编:范远志

一审:谢璐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