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一线职工、工会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省总工会持续深入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17:18:4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记者 陈丽丹)在湖南省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专门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后,11月2日,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带队来到湘潭钢铁集团,向湘钢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调研湘潭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情况。

▲周农在湘钢艾爱国焊接实验室参观考察

“湘钢7500多名产业工人,其中高技能人才就达到2938人,占比达39%,非常了不起。希望湘钢在已有坚实基础上试点先行、开拓创新,为新时代技能人才强省建设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周农一行先后来到艾爱国焊接实验室、五米宽厚板厂智慧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向一线职工介绍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盛况,并鼓励大家以“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为榜样,坚守“做事情做到极致、做工人就要做到最好”的初心与信念。

“湘钢的建设发展就是源于‘建设好主席家乡’这份初心,这是一份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融入血脉的初心。”在湘钢炼铁厂一号高炉生产车间举行的宣讲会上,周农传达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会的体会和感受。他说,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绽放新时代团结奋斗的新风采,要争先进创一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坚持试点先行,以产改助力技能人才强省建设,要忠诚履职尽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根本利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实际行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直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11月3日,周农又与省直工会干部一起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在省直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上,周农要求,省直单位工会要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在宣传宣讲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走向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要在落实落细上走在前、作表率,及时开展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工作创新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文章,持续打造工会工作品牌,为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树立标杆。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汤立斌,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扬参加调研和宣讲会。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