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深入推进GOIP打击治理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16:33:27

很多人都知道境外电话诈骗风险高,但如果接到的是本地来电的话,你会放松警觉吗?

当前,“简易组网GOIP”虚拟拨号设备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技术手段,境外不法团伙利用聊天软件在国内招募下线,高额利诱国内人员通过收购电话卡、租赁作案手机的方式,将多台手机搭配远程控制软件和音频对录线架设通讯网络,向“目标客户”拨打电话,帮助境外诈骗团伙实施“引流”诈骗。

近日,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通过警企双方的联合研判,发现郴州桂阳县疑似有不法分子架设涉诈“简易组网GOIP”设备,桂阳公安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在郴州移动反诈专班的全程技术支援下,通过深入研判分析,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经过数日的摸排、蹲守,民警在桂阳一宾馆内将以彭某某为首架设“简易组网GOIP”设备为境外诈骗分子提供通讯传输支持的犯罪团伙,现场缴获简易GOIP设备16台,手机卡10余张。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郴州移动反诈专班每周定期与郴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就线索打击、涉诈号码特征、案情类型等进行研讨交流,实时推送精准高效的涉诈线索,并提供信息技术支撑,紧密协助公安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团伙。此外,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在省公司反诈部门的全力支撑下,构建了针对“简易组网GOIP”的有效技防手段,充分发挥通信企业技术资源优势,与属地公安反诈中心紧密合作,建立协作联防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打击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犯罪的行为。

2023年以来,湖南移动郴州分公司配合属地公安成功打掉30余批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以及为其提供帮助的黑灰产犯罪团伙,缴获设备100余台,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陈凡军、李佩雯、黄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