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再提升 营商环境再升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16:30: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郭奕含)今年以来,岳塘区残联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先后举办了手工艺班、人工智能班、创业扶持班、盲人按摩班等,帮助75位有就业需求和意愿的残疾人提高就业创业竞争力。

“这次的职业技能培训让我学习到新的经营理念和思路,专业性很强,帮我找到了经营店铺的新方向。”参加创业培训残疾人肖军说。日前,2023年岳塘区残联SYB创业培训班举办。通过残疾人自主报名和区残联上门走访筛选后,来自全区符合条件、有培训意愿的10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七天,采取“理论+实操+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讲解创业培训课程,分析学员创业实际经验和教训,帮助学员完成个性化《创业计划书》,并以实地走访、线上回访的形式,突出实用性、实效性,确保创业扶持落地落实。

同样参加岳塘区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还有残疾人冯利辉,冯利辉因腰椎问题,无法久坐久站,在外务工时,屡屡碰壁。听闻岳塘区残联举办手工艺培训班,她马上报名参加。目前,冯利辉已经掌握十多种串珠手工艺品造型。不满足于一些常规款式的她,开始尝试摸索出摆件新造型,并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收入愈发可观。“当我收到顾客转账时,感觉通过自己的双手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冯利辉高兴地说。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主要是为了增强残疾人择业、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残联将用好残疾人就业政策,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优化残疾人就业服务,力促全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