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籍青年领衔,中国首架全国产化2吨级电动飞机亮相进博会开启全球首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16:19: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 (记者 张德会)11月5日,举世触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盛大开幕。记者今日获悉,低空出行新势力御风未来将携美国加州洛杉矶的航空器电动动力系统供应商Ampaire安飞公司联合参加本届进博会,与特斯拉比邻而展,现身汽车展区“未来出行”专区,成为本届进博会一大亮点。

御风未来进博会展区

上海御风未来航空科技公司创始人兼CEO谢陵是湖南耒阳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本硕,曾在中国商飞上飞院工作多年,历任系统工程师、项目负责人,从事C919飞控系统核心研发工作;中俄合作远程宽体客机项目CR929概念设计团队核心成员,自动飞行系统负责人。11月3日,他在公司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2吨级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M1首架机近日已经在上海成功完成首飞,适航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他希望有机会将项目落地家乡,助推湖南文旅产业和城市短途空中出行等高质量发展。

谢陵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据了解,御风未来近日首飞成功的M1首架机,采用了复合翼构型方案,拥有20个旋翼,最大载重500公斤,可乘坐5人,巡航速度200公里/小时,设计航程为250公里。未来将主要用于解决城市内、城市间的短途空中出行需求,让2-3小时的车程距离,缩短到30分钟左右。

M1试飞谍照

首飞成功后,M1正式成为我国首架自主研发、全国产化的2吨级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在电动系统、飞控系统、复合材料三个核心环节全部实现国产化,标志着中国企业在全球eVTOL赛道“全国产化”里程碑式的突破。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詹娉俏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