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君山区召开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1-03 15:12:27

“全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按照有方案、有部署、有人员、有考核、有示范点、有阵地的创建标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区清廉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君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区清廉单位建设工作再部署、再加压。

为系统化、规范化推进全区清廉单元建设,11月2日,君山区组织召开清廉单元建设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大庆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海波传达学习了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解读了《君山区“清廉单元”创建标准》。

会上,3个牵头单位、2个创建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李庆国对今年以来全区清廉单元建设作了简要回顾,总结了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清廉单元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清廉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君山建设五年工作规划,扎实推进九大清廉单元创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打造了一批市级示范点,开展了一系列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责任传导、协同协作、亮点打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清廉建设上跑出加速度、轰出推背感、干出新精彩。要做到责任“时时上肩”,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种好各自“责任田”,共同发力。要做到工作时时“落细”,要完善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清廉单元样本培树、氛围营造、成果拓展等,以系统思维、全局理念抓实抓细各项具体任务。要做到监督时时“在线”,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综合协调、定期调度,督促指导创建单位开展具体工作,发现并解决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担起监督职责,将清廉建设列为政治巡察和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将推进清廉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清廉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内设科室和派驻机构负责人,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各镇(街道)场、区直各单位清廉单元建设分管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君山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艳

一审:冯铁

二审:张一新

三审:王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