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3.8点 运力供给总体较为充足

阮煜琳   中国新闻网   2023-11-03 15:03:4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3.8点,比上月回升0.86%,比去年同期增长0.49%。从供给看,运力供给总体较为充足。

分车型指数看,各车型指数环比小幅回升,同比涨跌互现。

从需求看,经济运行有所波动,中国国内市场需求相较前期小幅收窄,需求端整体仍然偏紧,但相关的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增势保持较好。从供给看,运力供给总体较为充足,在“十一”假期和电商活动带动下,部分区域提前备货、加快调度频率,运力供给总体更趋活跃、有所趋升。

分析称,综合来看,在前期积极因素不断叠加和需求提前释放基础下,运价指数有所回升且接近年初较高水平,反映公路市场供需总体改善,但在季节性因素影响下,运价水平呈现中高后低,节后需求逐步放缓,公路市场运行态势和价格回升动力仍不稳定。

分析认为,从后期走势看,当前经济运行波动尚处在合理区间,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进入四季度一系列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持续加码,企业经营预期较好,国内市场具备一定扩张潜力,预计运价指数可能在当前区间维稳或小幅波动。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