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局: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众提升满意度

    2023-11-03 12:1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任艽 )

今年,钱粮湖镇丰收村养殖户李勇收到保险公司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理赔款3.5万元,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减轻了我家25亩渔池遭候鸟侵食的经济损失,今后我要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生态保护志愿者。”这是我区野生动物致害责任商业保险试点工作实践中的一个缩影。李勇作为一个养殖户,与全区成百上千农户一样,同时也是一名生态保护志愿者,肩负以候鸟为主的野生动物一线保护重任。

区林业局始终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在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中持续发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2017年推行野生动物致害商业保险试点机制以来,区林业局共筹资投保321万元,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理赔584件,查勘补损1.1万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19.98万元。野生动物“闯祸”由政府投保、保险“买单”、群众获益的工作机制,被广大人民群众称誉为生态“保护伞”、民生“保护伞”,有效破解了人与野生动物争食的矛盾,实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协调发展。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