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银企对接 共谋发展新篇章

    2023-11-03 11:2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金甜)

为进一步深化政银企交流合作,引金融活水助企发展,11月3日,区金融办组织银行机构与区内部分企业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我区生态渔业集团等国有企业、中小企业家代表、6家驻区银行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区财政局、发改局、税务局等区直部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沈澍出席并讲话。

会上,“政银企”三方畅所欲言,充分沟通。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介绍企业运营情况,向各银行机构推介升级转型、扩能扩产重点项目,并提出融资需求。各银行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就金融服务政策、信贷产品进行了现场解读,针对企业项目融资逐一进行现场答疑交流对接,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会人员还就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中小微企业重点关注的“融资担保、审批时效、授信额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沈澍表示,君山区政府将会积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使企业的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投放实现精准对接,促使双方达成深度合作。下一步,君山区将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搭建交流更加畅通、信息更加对称的融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信贷资源优化配置。并进一步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减压减负、助力护航,驻区金融机构要抢抓金融惠企政策机遇,在支持实体、服务发展上开足马力,促进共生共荣,全力助推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