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人民报》专版推介秋日湖湘风景

秦慧英 陆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3 11:3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陆薇 秦慧英)银杏树伴着阳光抖落满目金,稻菽卷起千层浪,秋日的湖南,正绽放着属于她的“绝美时刻”。近日,最新一期老挝《人民报》湖南专版以《秋日湖南 风物之美》为题推介秋日湖湘风景。

老挝《人民报》10月26日版面。

今年以来,“老湘”之间的互动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深入。4月,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车票正式开售。5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联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澜湄传媒,共同打造“占芭花开”昆明-长沙-万象3地连线采访。9月,湖南省代表团访问老挝,会见老挝政要、见证项目签约、看望在老湘商,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10月,怀化市人民政府与老挝占巴塞省签订计划与投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从扩大农业投资、加强减贫交流、推动农业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

目前 《人民报》 《中国·湖南》新闻专刊 已刊登4期, 湖南风物等内容在老挝《人民报》及电子版同步刊登。 老挝民众对湖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旅游宣传司司长孔•东旺占塔表示他曾经到过湖南一次,是在老挝万象至湖南长沙开通直航航班的时候,跟随老挝代表团一起前往的湖南。期间,参观考察了很多湖南旅游景点,城市非常干净,回老挝后,他还跟很多人都推介过湖南。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人民报》总编辑万赛·达温雅说:“随着老中铁路国际旅客列车通车,它让中国民众更加了解老挝以及老挝文化,越来越多的老挝民众也坐着火车到湖南以及中国其他省市观光、旅游。”

5月23日老挝《人民报》以《5月湖南,这些山水让你神往》为题推介湖南山水之美。

7月6日,老挝《人民报》以《端午节,我们在湖南这样纪念屈原》为题展示湖南各地如何纪念屈原。

9月7日,老挝《人民报》以《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即将举办!我们在湖南等你来》为题推介湖南经典旅游地。

责编:陆薇

一审:陆薇

二审:秦慧英

三审:黄晓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