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民政今年已为848名残疾人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

吴紫欣 曾庆华 高灏   常德融媒   2023-11-03 08:29:04

今年以来,常德市民政局深入推进“康复辅助器具助残”行动,已为全市848名残疾对象免费发放了康复辅助器具。

工作人员将器具送至残疾人家中

免费发放的辅助器具包括轮椅、护理床、腋拐、手杖、助行器、洗浴椅等,发放对象为低保家庭、特困人员、脱贫人口中的残疾对象,旨在解决残疾人的生产生活问题。发放现场,志愿者一边为残疾人组装器具,一边耐心讲解器具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近年来,常德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多措并举解决残疾人各方面的困难。目前,全市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残疾人共86381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有48580人。

接下来,常德市民政局将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完善残疾人福利制度,持续优化残疾人服务供给,切实增强特殊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李杰

一审:李杰

二审:鲁融冰

三审:姜鸿丽

来源:常德融媒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