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会师资力量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2 16:58:58

10月30日,省财政厅在中南大学举办全省财会师资力量培训班,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出席并致辞。

刘平指出,省财政厅开展财会师资力量培训,旨在通过为期3年的培养,建设一支紧跟理论前沿、熟悉财会实务、契合基层需要的“县域小专家、财会小老师”队伍,全面夯实市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基础工作,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财会智慧和力量。

刘平强调,参训学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要深刻认识夯实财会基础工作对于助推会计改革与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二是培养精湛的专业能力。要认真学习、潜心思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基础工作走深走实、转型升级。三是厚植更浓的服务情怀。要主动配合当地财政部门做好有关工作,以一己之力为全局加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筑牢一线、带动一片、服务全局。四是秉持过硬的职业操守。要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以诚立身、以信立业,心存敬畏,严于律己,带头遵守“三坚三守”的会计职业道德,依法理财、依规从业,锻造一支风清气正的财会队伍。

本次培训是我省首次面向全省所有市州的县市区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举办的师资力量培训,共有142名学员参加。(李铁铀)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