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退岗,双选会上,这名“80后”推销员又来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2 16:46:41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秋季大型双选会在金盆岭校区体育场进行。人头攒动的现场,一位步履蹒跚的“80”后也拿着一沓简历边走边看、时停时问。这位“80后”,正是该校双选会上的常客——经管学院的退休教师陈均杰。

陈均杰今年已经82岁,退休二十余年来,他退休不退岗,始终坚守在他最热爱的教育工作中,四处奔走为学生推荐就业,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永不退休的推销员”。虽然脚步越来越缓慢,戴上老花镜查阅学生简历也越来越吃力,陈钧杰却乐此不疲。他常说,“只要我还走得动,我就要走到学生中间去!”

挨个走访用人单位,与HR交谈用人需求,指导学生修改简历、精准推荐学生求职应聘……这些,都是这位“80”后在双选会上的工作日常。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彭聪入学时较为内向腼腆,陈均杰及时地关注到他,一次次谈心谈话给他讲述优秀校友的故事,向他传授专业学习方法,并鼓励他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社团活动锻炼,推荐他暑期加入“三下乡”队伍。在陈老师“手把手”地教育引导下,慢慢地,彭聪越来越自信,大学四年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考取了本校研究生。今年,作为应届毕业生的彭聪面临到多个就业机会的选择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到国家交通行业企业一线去工作。双选会上,陈均杰第一时间收到彭聪发来的报喜信息,连声说好。

据不完全统计,退休后,陈均杰已奔走百余座城市,与上千家用人单位保持联系,为6000余名毕业生推荐联络工作。(唐青)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