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开展计量检定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02 16:11: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樊艳萍)“非常感谢你们及时上门服务,保证了我们企业正常生产,也免去了我们自己送检的麻烦。”11月1日,湖南雪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科科长谌子昭高兴地对前来进行计量检定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到。

工作人员在企业检测天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湖南雪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对企业天平、电子秤进行上门检定。检定中,工作人员按照检定规程,利用标准砝码对10多台天平及电子秤计量数据的准确度和检定周期的有效性进行逐台检定,并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粘贴计量检定合格贴,确保在用天平和电子秤合格率100%。在检定过程中,对企业计量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计量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等常识,并要求企业计量器具管理人员依据检定规程,及时申请强制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在检定周期范围内使用。

为检定合格的电子秤粘贴合格证

今年以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为150余家企业免费检定计量器具1860台件次,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便利的计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