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生态环境   2023-11-02 16:06:37

为扎实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销号任务,10月31日-11月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督察整改办”)在长沙举办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培训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盛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省督察整改办围绕今年印发实施的《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针对中央和省级层面反馈问题,进一步明确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程序及要求,对今年以来全省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岳阳市生态环境局、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和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政府结合各自突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盛才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政治责任。参训人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排头兵和督察整改工作的领头羊,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落实整改各项要求,推动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年度任务;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形势。通过抓督察整改,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力促进了环境质量改善,涌现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正面典型,同时也应深刻认识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少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滞后、历史遗留污染问题治理难度大、举一反三排查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整改标准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抓住重点,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盯紧抓实中央交办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省级层面交办的重点整改任务,落实督察整改长效机制,统筹谋划明年相关工作。2024年是“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地的关键之年,在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的同时,各地要根据《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提前科学谋划、做好准备,系统梳理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培训会后,省生态环境厅各督察处分片区召开联席会议,部署县市区生态环境问题“千字精准画像”常态化工作,对基层环保工作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应。与会人员还就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提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