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子湖镇:政务“帮办”上门进企 助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2023-11-02 16:0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蕾 张二中)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不会办、多跑腿”的问题,变“群众办”为“政府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10月开始,深子湖镇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一件事一次办”原则,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办、畜牧站等部门联动,开启“保姆式”服务模式,上门帮办代办业务,一站式解决政策咨询、证照申办等问题,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贴心服务的温度。

点企业、特殊群体等,主动提供政务帮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节省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时间精力。同时,落实月回访制度,定期了解办理满意度、后续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10月31日,工作人员回访办事群众时,一名小吃店的经营者严女士激动地表示:“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以前办证需要跑好几趟,现在几乎不用跑腿,办事效率提高了许多。”截至目前,深子湖镇已为企业和群众上门代办业务12件,回访满意度100%。

下一步,深子湖镇将继续优化政府服务,将人性化理念、同理心模式融入服务中,致力打造精简高效、惠企便民的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切实让办事群众安心、放心、省心。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