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数字领航,工行湖南分行开展数字化转型创新奖评选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2 15:26:21

为加快建设“数字工行”,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新力量,11月1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举办数字化转型创新奖决赛评选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工银e证照”等6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成果奖,“商友通”等14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探索奖,“基于图灵智宇的数字员工智能助手”等40个项目获得金融创新创意奖,充分展现了该行数字化转型的丰硕成果。

(11月1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开展数字化转型创新奖评选活动)

近年来,工商银行湖南分行践行数字化发展理念,围绕经营抓创新、立足主业谋创新、服务客户求创新,通过开展常态化培训宣导、创新活动评选和数字化人才培养,形成了一批数字化转型亮点成果。

推进数字化产品营销。自主研发的“工银e证照”微信小程序被总行采纳,向全行推广,并荣获人民银行第十四届金融创新大赛成果奖,被34家分行引入,累计成功生成证件照1510万张。

推进数字化运营风控。利用大数据、RPA等技术上线智能反欺诈项目,自动核查与管控可疑涉案账户,进一步筑牢安全运营防线。

推进数字化经营管理。运用RPA等新技术,累计为全行43个业务流程实现了自动化处理,降本增效的成果达60人/年。

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每年设立150万元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奖,鼓励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业务创新、金融生态场景创新,从业务指标、业务创新、技术创新、社会效益等维度综合评价,对突破创新项目给予重点激励,精准激励骨干人才。

窗体顶端下阶段,工商银行湖南分行将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方法破解基层难题、推动业务发展,加速打造出一流的创新生态和支持体系,提供更多优政、利民、惠农的金融服务产品,让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创新成果切实做到“服务客户,赋能员工”。(谢鹏洋 杨聪旖)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