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开展基层医疗机构用药用械专项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2 11:13: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樊艳萍 日前,溆浦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乡镇卫生院用药用械安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环节安全监管,规范依法执业行为。据了解,此次检查覆盖全县43个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

  该局抽调专门执法力量,分成三个执法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和日常管理为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等台账是否齐全;药械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过期失效药械等。对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乡镇卫生院30余所、村卫生室7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60多个,立案41起。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慧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