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粮食局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服务农户

    2023-11-02 11:2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

区商务粮食局今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农服务意识,满足售粮农民需要,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

1 、实施收获环节检测。 2023年全区收获环节早籼稻、中晚稻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共采集样品40份,涉及优质稻品种18个,并及时将 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在区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布,科学指导粮食收购工作。

2 实行免费检测。 继续设立高台粮库、永康米业、洞庭金地米业、福农合作社4个重金属镉检测点,为全区粮食生产、经营者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3 、提供代办服务。 根据《计量法》要求,地磅均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进行检定预约,考虑到区内各粮食企业不熟悉电脑操作,我局安排专人网上代报,帮助区辉许合作社等18家粮食企业和合作社地磅进行了年度检定,确保了“公平秤”公平。

4 、开展“送政策”走基层活动。 今年新粮上市期间,我局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编印了《2023年涉粮政策汇编》,把中央省市区涉粮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粮食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和监管要求等送到了全区涉粮企业和种粮大户手中,让党的惠农政策深入人心。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