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溪河纪委:注入“廉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3-11-02 10:08: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谋英 石佳宁)今年来,统溪河镇纪委紧紧围绕清廉乡镇建设,坚持把统溪河镇有关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监督。主动积极对接乡镇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打造公平有序市场经济环境,破解企业在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真正实现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我们企业经营这么久,从未发现有乱收费、乱罚款的现象。”统溪河镇枫香瑶寨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切实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统溪河镇纪委走入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实打实畅通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投诉渠道。“您有什么经营上的难题吗,您对乡镇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什么建议吗?”在走访过程中,镇纪委针对企业提出经营过程中的难点,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提高对企业服务政策水平,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统溪河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持日常企业生产安全监督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专项检查相结合,围绕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困难诉求等方面,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激发镇党委助企发展“廉动力”,持续优化乡镇企业营商环境。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