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抓”工作法,惠民利企促发展

    2023-11-02 09:4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胡敏 余志豪)

今年来,钱粮湖镇深入践行“便民、高效、担当、奉献”的服务宗旨,深度聚焦“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工作目标,通过“三抓”工作法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不断创优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方式、创建服务品牌。

一是抓入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钱粮湖镇便民大厅现共设有11个办事窗口,其中综合窗口6个,可办理计生、民政、社保、医保、天然气缴费等66项事务,钱粮湖税务所设有4个办事窗口,可以办理6类税务业务。钱粮湖市场监督管理所设有一个窗口,可办理营业执照的新办、变更、注销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

截止今年10月底,钱粮湖政务大厅共办理群众各类事项2239件,接待群众3000余次。村级“帮代办”事项达980余件。

二是抓制度,增强政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 钱粮湖镇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做事的原则,参考区政务中心相关制度,镇党委班子专题研究制定了《钱粮湖镇政务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制度》、《钱粮湖镇服务中心考核办法》,明确了考勤、请销假、廉政建设、首问责任等制度,所有入驻大厅的工作人员都统一由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考核和管理。镇便民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两个匿名反映意见箱,由大厅主任直接负责投诉工作,确保办事群众“门好进、脸好看”。

三是抓业务,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村(社区)已基本实现由一名35岁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便民专干专项负责村级45项便民服务事项。同时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区政务中心每年来我镇开展两次专项业务培训,我镇每季度组织村、社区28名便民专干开展一次业务培训(2023年已经组织两次培训),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开展业务抽查,督促所有便民专干熟练掌握培训内容。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