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提质以共进 强基工程以致远 ——岳阳市小学教育提质“强基工程”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

    2023-11-02 09:4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  任斌 何为

为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着力提高岳阳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水平与质量 。11月1日,在岳阳市君山区君山小学 举行了岳 阳市小学教育提质“强基工程”英语课堂教学研讨会活动。全市小学英语骨干教 师2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安排紧凑有序,由四个环节组成,包括课例研究、评课议课、经验分享、专家讲座。相关教师积极参与,观摩学习,共同交流。评课议课是提高的关键,老师们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析,分享了听课的收获和思考,开启了一场思维碰撞的盛宴。特别是岳阳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何小妹对授课教师进行了肯定和点评,并给全体英语教师讲解了如何打造“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小学英语课堂”,让授课老师和听课老师都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名师引领、交流互动、场面宏大、气氛热烈,有效地加强了岳阳市各区县学校的交流与互动,为高质课堂建设以及教师的专业素质成长搭建起了学习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较好地实现中心辐射、区县联动、名师带动和整体提高的活动预期效果。君山区主管教育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君山区将继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的素质与能力,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富民强市之基。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