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华图教育蓝领生态链布局湖南

王铭俊   湖南日报   2023-11-02 09:22:18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今天要做个决定了!”11月1日上午,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公司创始人、总裁易定宏宣布,将以湖南为基地,打造蓝领生态链,服务“一老一小”的照护工作。这也是该公司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号召,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一大举措。

“我们一定要把公司最有优势、最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带到湖南。”10月23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地区湘商代表座谈会,易定宏作为9位“座上宾”之一发言。他决定,依托和整合华图的资源和优势,回湖南创新创业。

华图教育是我国领先的各类人才招录考试培训机构,此次与湖南女子学院签约,将发挥公司的市场开拓、课程研发、人工智能开发优势,结合湖南女子学院家政学专业教学优势,由“红领培优”向“蓝领生态链”拓展,培训大量社会需要的、持证上岗的老年看护、小孩照护人员,以此优化公司的业务供给,为补齐民生短板贡献力量。

“解决一个人的就业,就解决了一个家庭的难题。”易定宏介绍,养老育儿人才的缺乏是世界性难题,公司将蓝领生态链作为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此次签约后,公司相关业务将迅速在湖南展开,并通过全国1300多所培训学校普及。后续,公司还将与湖南女子学院建立华图职教城,主攻陪诊师、照护师、助浴师、育婴师等124项资格证培训。

易定宏告诉记者,除了蓝领生态链打造,为助力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公司拟将华图在线和MCN业务迁移到长沙,建设“视觉培训”研发基地,目前前期工作已取得实效。

华图在线是公司旗下的在线教育品牌,主要从事各类招录考试和资格考试的线上培训业务。随着线上教育的兴起,公司MCN机构也凭借内容生产能力和流量聚集能力,达到年营收8亿元。

易定宏透露,华图在线和MCN业务将在湖南布局2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提供10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目前已完成意向选址。此外,华图教育作为数字人才培训标准编制工作组成员,还将与中国科学院、湖南日报社等单位合作,致力培养机器视觉人才。

易定宏表示,此次回湘创业是开拓企业业务、履行社会责任与解决现实难题的有机统一,“有家乡作为坚强的靠背,我有信心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易定宏说。

责编:王铭俊

一审:段涵敏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