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税路通·湘连企”助力企业“破浪前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21:14:38

10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商务厅组成联合专家团队,深入湘潭市和娄底市开展“税路通·湘连企国际税收专家团助企服务行”活动,走访重点外资企业,了解企业在湘经营情况,宣传助力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解决企业遇到的政策难题。这标志着国家税务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的湖南子品牌——“税路通·湘连企”正式运行。

“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周到细致的税费服务,让企业发展更加顺畅。”由德国梅塞尔集团与湘潭钢铁集团共同创建的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是首家享受“税路通·湘连企”服务的公司,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左上禹透露,2023年前三季度湘钢梅塞尔气体完成销售收入10.8亿元,更优的税费服务和更强的税惠支持,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3年,将在湘潭新增投资7亿多元。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推出“税路通”服务品牌。湖南省税务局结合实际,着力打造“税路通·湘连企”这一子品牌,推动税企相互连接、部门相互连合、境内外相互连通。

“子品牌将秉承‘V+OPEN’理念,践行10项服务举措,推动实现跨境投资‘信息通’‘政策通’和‘服务通’。”湖南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副处长伏宁遐介绍道,V代表税心向党,O代表税眼观势,P代表税强服务,E代表税育英才,N代表税优执法。在首次进企辅导中,重点向企业宣讲递延纳税以及地方政府吸引外资相关政策,鼓励境外投资者抓住发展机遇增加在湘投资,并对企业提出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咨询进行详细解答和辅导,确保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企业生产线的建造前期投入巨大,成本高,回报周期长,企业资金压力较大。现在有了‘税路通·湘连企’的专精特优服务,相信政策落实会更快、营商环境会更好,我们对在湖南投资发展更有信心。”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雅表示,作为一家生产汽车板的中外合资企业,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精细服务,可保障企业及时足额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等税惠政策,促使企业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

目前,湖南省税务局、省商务厅已成立跨部门专家服务团队,为重点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提供个性化服务。湖南省商务厅投资管理处处长王海梅表示,外资企业和项目可通过“税路通•湘连企”品牌,享受跨境资产重组、单边预约定价安排、境外投资者再投资递延纳税等重大税务事项的预约服务,专家团队将上门辅导和纾困解难,助力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罗舜爱 陶九虎)

专家团走访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

专家团走访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