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新鲜抵长 长沙机场口岸进口水果排全国前十

黄婷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2 08:02:22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肖珺丹 林俊)11月1日14时,3785千克智利车厘子运抵长沙机场口岸,经长沙黄花机场海关通关放行后运往广州、上海,当天即进入市场销售。长沙成为智利车厘子进口中转地之一,越来越多的进口水果正通过长沙销往全国。

(智利车厘子。图源 视觉中国) 

“长沙机场口岸清关效率高,进口后发往全国各地销售,十分方便。”进口该批智利车厘子的相关负责人刘经理表示,此次进口的智利车厘子品种为早熟品种娥丽丝,是今年国内市场最早到货的智利车厘子之一,后续还将根据市场消费情况持续进口。

长沙与南美洲目前没有直航货运航线。为此,长沙利用“长沙—亚的斯亚贝巴”航线,搭建了一条跨越亚、非、南美三大洲的空中航道。航班从南美洲圣地亚哥起飞,经停非洲亚的斯亚贝巴,最终抵达长沙,全程飞行24小时、19000公里。

车厘子对存放要求高、保鲜期短,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查验科科长李莹介绍,海关针对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成立“优鲜通关”工作室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进口智利车厘子新鲜上市。

据统计,今年前9月,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共监管进境生鲜货物6130.2吨,同比增长64.1%。长沙机场口岸进口水果、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的数量均位列全国空港口岸前十名。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