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续航,注意森林防火

肖秀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21:02:14

(10月31日,安化县城上空现云海景观,村庄、楼宇与资水在云海中若隐若现,美如画卷。郭公平 摄)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林城)接连数日的晴天,让人难以察觉下周就要立冬了。在阳光的加持下,今天白天长沙最高气温冲上了30℃,“秋燥”变得越来越浓。气象部门预计,11月1日晚至2日,阳光续航,天干物燥,注意森林防火。

省气象台预计,11月1日晚上至11月2日,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3日至4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转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气温先升后降,今明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28℃至30℃;11月3日至5日,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8℃至10℃。

气象专家提醒,11月1日晚至2日,省内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卫星遥感火点监测等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需抓住降雨间歇期及时收获、晾晒晚稻和油茶,适时开展油茶等作物秋种工作。此外,需重点关注3日开始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公众请及时增衣保暖。

责编:奉永成

一审:奉永成

二审:曹娴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