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州教育工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17:31:2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严德赢)10月31日,全省市州教育工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省总工会第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出席并讲话。

会上,全省各市州教育工会负责人作工作汇报。近年来,各市州教育工会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通过开展“魅力教师”评选、“师德加固”、青教赛、教代会星级创建、教师幸福工程等,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竭诚服务教职工、深化工会自身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湖湘特色的工作品牌,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信赖和支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教育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将党的领导全面地、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全省市州教育工会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广泛深入开展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激发广大教职工躬耕教育教学热情、创新创造潜能;要健全完善教代会、校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依法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加快工会数字化建设,持续推进产业工会改革创新,以实干实绩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教职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市州教育(体)局分管教育工会工作的局领导、各市州教育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