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子湖镇:为民分忧助企纾困 共筑和谐营商环境

    2023-11-01 17:0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二中)“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近日,深子湖镇刘家坪村大和矿业有限公司向政府寻求帮助,公司近期经常出现有老百姓在矿区内放牛羊、伐木情况,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深子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0月30日,成立由联片领导带队的工作专班,前往企业和村组调查核实。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工作专班调查核实后立即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镇人大主席通过以案释法向村民们讲解法律常识,指出尊重企业产权的重要性,呼吁村民们支持并配合大和矿业有限公司的正常运营。同时代表党委政府表达对民生问题的关心关注。

大和矿业有限公司在会上说,会针对性提出服务计划,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与政府协力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服务,增加村民的收入。村民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公司的运营,同时也期待通过公司提供的就业服务,提高自身的生活水平。

此次问题化解,为辖区其他企业和村(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示范。下一步,深子湖镇将继续扎实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高效多元帮助辖区企业,化解好发展中的矛盾问题,为企业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溆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深子湖力量。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