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开展医疗服务市场专项整治 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监管效能和营商环境

    2023-11-01 17:0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龚瑞峰)连日来,溆浦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医疗服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精准监督,着力提升卫生监督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随机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该局联合县市监局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检查方式,对抽取的102家医疗机构在依法执业、妇幼健康、血液安全、传染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在依法执业、院感防控、医疗废物(污水)处置等方面均得到有效规范。

坚持柔性执法。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务人员变更执业地点不及时、十八项核心制度学习培训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监督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教育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实施精准打击。突出执法重点,对乡镇无证行医行为进行排查整顿,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无任何执业资格的游医、假医、药店“坐堂医”以及以“健康普查”、“免费体检”、“义诊”等名义开展诊疗活动的非法行医行为。此次行动共查处10家无证行医诊所,取缔5家流动性行医摊点,没收药品、器械百余件,罚没款20余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全县医疗机构开展跟踪督导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力、责任不落实、进度滞后的单位,采取约谈、警示,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维护好群众满意的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