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团结,助力公众健康——溆浦县人民医院举办第18个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2023-11-01 17:00: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通喜 侯霞 刘娟)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卒中的认识和预防意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人民健康服务。溆浦县人民医院于10月29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第18个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神经内科和心血管内科主任医生向在场的广大市民介绍了世界卒中日的意义,强调了卒中防治的重要性。卒中是全球第二大死因,仅次于心血管疾病。在我国,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死于卒中,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因此,提高公众对卒中的认识,加强卒中的预防和治疗,对于降低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专家们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血压、血糖检测服务。在现场,我们看到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咨询和检测。许多市民表示,通过这次义诊活动,他们对卒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重视自己的血压、血糖控制。此外,专家们还为市民提供了针对性的健康建议,帮助他们制定合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计划,以降低卒中的风险。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各族人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卒中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促使辖区内各族居民更加团结和睦,营造了各民族人民为一家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引导各民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共有精神家园,让各民族群众紧紧拥抱在一起,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各族人民提供更多的健康服务,助力全民健康。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