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系敬老月 义诊送健康

    2023-11-01 16:56: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通喜 侯霞 唐婷)金秋送温暖,共话桑榆情。十月是全国“敬老月”,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溆浦县第三人民医院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近日,该院医务人员走进龙潭镇敬老院和龙潭镇岭脚村开展“敬老月”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中,医务人员细心地为各族老年人们提供测血压血糖、心肺听诊、中医体质辨识等诊疗服务,为颈肩腰腿疼的各族老年人们进行中医穴位针灸、按摩等体验式治疗,免费发放药物等物资,为各族老人们送去浓浓的关爱,得到老人们的肯定和赞扬。

医务人员还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疾病的老人耐心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嘱咐他们要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规律服药,定期监测血压、血糖。

本次活动把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各族老年人身边,在提高各族老年人健康意识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和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