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小改造大关怀 稳步推进适老化改造 让居家养老更舒适

    2023-11-01 16:42: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

“虽然都是小的改变,但对我们老年人而言非常的实用,不仅改变了生活品质也更加的安全方便,这是实打实的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呀!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民政局领导对我们的关心!”——钱粮湖镇的陈嗲嗲拉着前去对适老化改造项目进行上门验收的民政局工作人员激动的说到。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困难老年人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君山区持续推进生活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按每户3000元的改造标准对122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生活环境和设施进行全覆盖适老化改造。

君山区民政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镇街民政办主任为成员的实事工作专班,并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制定出台了《君山区民政局2023年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施工改造前,工作人员对每户进行实地评估,并施行“一对一”定制改造方案,根据老年人的不同需求,精准制定改造方案,出具相应的改造服务清单,做到因户施策,实行“一户一档”,更好地提高了改造工程的高质、高效和实用性。最后的验收结果显示,困难老人家庭对此次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均表示非常满意。

君山区2022年完成174户适老化改造任务;截至2023年7月份,已提前完成本年度122户困难家庭的适老化改造任务及金民工程系统录入工作。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