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百年侗寨,遇见“国字号”全民健身赛事……

    2023-11-01 11:32: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吴立)当百年侗寨遇见“国字号”综合类全民健身赛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11月4日至5日,2023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通道站)暨湖南·通道侗族芦笙文化艺术节将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举行。

这是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次亮相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将有16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通过“赛、会、游”融于一体的方式,感受这场“体育+文旅+非遗”的盛宴。

本次大会以“福地怀化·浪漫侗寨风情行”为主题,以跑步、骑行为载体,设置了百里侗寨休闲骑(10KM)、百里侗寨穿越跑(10KM)两项活动以及芦笙对抗赛,极限小轮车表演。赛道将侗族侗寨特色淋漓尽致的展现在选手面前——途经都天侗寨、横岭侗寨、坪坦街道、坪坦古侗寨等,这里的侗族传统习俗保存完好,进入其中恍如置身画卷,美不胜收。

在通道侗族自治县,每年都要举行侗族芦笙文化艺术节活动,本次芦笙对抗赛将湘黔两省的芦笙队齐聚坪坦村相互争鸣、试比高低。芦笙是一种以竹子、木材、铜片等材料精心加工而成的传统乐器,历史悠久,侗族芦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有重磅福利。参赛选手凭借手环可在11月4日至6日,带一名家属免费游览万佛山景区、皇都侗文化村、芋头古侗寨、神仙洞景区;还可优惠参加侗寨特色合拢宴(长桌宴),以及优惠观看国内首部以侗寨山水为背景的大型侗寨山水实景演出——《戊梁恋歌》。

责编:傅景阳

一审:傅景阳

二审:喻亮

三审:瞿建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