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韶山行”红色研学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10:23:30

10月29日,常德市澧县职业中专学校高二年级1500多名师生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开展以“走进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为主题的“韶山行”红色研学之旅活动。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澧县职业中专学校61名新团员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他们用最嘹亮的誓词,对党许下青春的诺言。台阶下,全体中职学子身着校服,整齐列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悦耳的歌声,传递着职校学子拳拳爱党爱国之心。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彩东带领师生向伟人铜像鞠躬致敬,敬献花篮,并缓步绕伟人铜像一圈,表达对一代伟人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师生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

师生们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从广场、纪念馆到毛泽东同志故居,通过讲解员生动讲述、个人现场观看资料和图片等,中职学子深入了解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深刻感受到伟人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从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研学过程中,同学们还开展了“我的韶山行”主题班会,围绕韶山研学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获,畅所欲言,分享感悟,将伟人身上的精神力量转化成自我成长的动力和源泉。大家纷纷感言,作为当代青少年,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相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本次“韶山行”把红色种子撒播到广大中职学子心田,是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堂,打造沉浸式 “思政课套餐”,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融合,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听得进的方式,做到教之有物、育之有法,让大思政课真正入脑入心的一次生动实践。(刘清炎)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