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职专举办衡阳市第三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10:20:24

为“鲜活”校园思政教育形式,拓展思政教育“第二课堂,近日,衡阳市“校园思享会”第三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中职组)四强争夺赛在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衡阳市教育局党委成员、总督学谢晓川出席。

参赛的六支队伍以“思辩”致真知,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语言艺术上的至高享受和思想上的激烈碰撞。

首先出场的正方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反方核工业卫生学校就“电脑必将取代书本、电脑不会取代书本”辩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唇枪舌剑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现代社会中“电脑和书本”的密切关系。紧接着,正方衡阳市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与反方衡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就“青春期的友谊是持久的还是短暂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在双方选手的激烈比拼中,青春期友谊的重要性已悄然在学生心中扎根。最后出场的正方衡阳中创商贸职业学校与反方衡山县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围绕“金钱追求与道德追求能否统一”问题进行了精彩论辩。在激烈交锋中,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追求金钱的方式必须符合道德的规范。

台上辩手能言善辩,台下观众聚精会神。辩手们立论环节铿锵有力,驳论环节有理有据,结辩环节掷地有声,展现了优秀的思辨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辩论赛复赛落下帷幕。最终评委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衡阳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衡阳市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衡山县科技中等专业学校、耒阳职业中专成功晋级衡阳市第三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中职组)四强争夺赛决赛。(李秋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