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丫坪镇: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3-11-01 09:38: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梁湘玉)“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记得佩戴好安全头盔,一旦发生意外,头盔能有效保护您的头部。”10月31日,两丫坪镇开展一盔一带行动,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今年来,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两丫坪镇多措并举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组建了由镇执法大队、派出所、“两站两员”参与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专班,常态化开展“上路行动”,通过巡查管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在人流、车流出行高峰时段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劝导,同时,对电动车、摩托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打击,做到“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据悉,今年来,该镇坚持常态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打击了辖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辖区村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两丫坪镇共检查各类车辆10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

责编:彭丽丽

一审:彭丽丽

二审:邓忠伟

三审:陈小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