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产业园一线探访 省消保委开展预制菜消费体察活动

    2023-10-31 21:0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蒋诗雨)今年年初,“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31日上午,湖南省消保委组织开展“提振消费信心 湖南在行动”预制菜消费体察活动。记者同消费者一道,来到浏阳市两型产业园,一线探访预制菜企业生产状况。

“我们的产品分酒店预制菜、家庭预制菜和快捷料理三大类。其中,家庭预制菜以简烹菜为主,需要对食材进行再烹饪;快捷料理则可以满足户外旅游时的餐饮需求。”湖南掌中勺食品有限公司内,讲解员向消费者介绍道。

走进湖南新聪厨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厂间,身穿白色食品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带着手套、口罩,对招牌产品“梅菜扣肉”进行分装、封膜。墙壁上,食品安全规范标牌十分显眼;车间外的显示屏里,实时播放着摄像头的监控画面;为保持车间的无菌环境,参观者仅能走专门的通道,隔着玻璃进行参观。“工作人员进出厂间需消毒,熟制品分装后也会进行巴氏杀菌,各环节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讲解员说道。

参与此次体察活动的刘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刘女士表示,自己之前不太能接受预制菜,但看到预制菜的实际生产过程后,她态度有所转变。“预制菜也可以做到规范、安全、卫生。”并表示今后会考虑选择部分预制菜产品。

“希望此次预制菜消费体察活动,能够在消费者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交流平台,增加消费者对预制菜的认识,从而释放消费潜能,优化消费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史学慧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