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乐“飞”起来 “超级周末户外运动旅游季”开展公益飞盘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01 07:59:3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胡旻) 日前,长沙市第三届体育消费节系列主题活动之“超级周末户外运动旅游季”公益飞盘培训 周末在滨江体育公园足球场开展,活动备受亲子家庭欢迎。据了解,本次公益飞盘培训主题为“让快乐‘飞’起来”,感兴趣的市民可利用周末带着孩子们参与体验,把飞盘“扔”进孩子童年的快乐里,共享成长乐趣。

“超级周末户外运动旅游季”以家庭为单位的户外休闲运动主题周末,旨在让父母陪伴孩子走向户外、探索自然,一起见识世界的更多面,共同学习户外生存技能。同时,体验并享受时尚、炫酷的户外运动,如:桨板、皮划艇、自行车、滑翔伞、定向越野、徙步、露营、溯溪、攀岩等。家长们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能够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促进孩子身心同步健康成长。

极限飞盘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教育意义,成为超级周末公益活动的首选。极限飞盘融合了多项运动特点,有篮球的轴转和传切、橄榄球的摆脱和得分、足球的跑位和配合等,是一项融聚多种运动项目元素的七对七团队项目。

同时,极限飞盘还设单性别比赛和混合性别比赛,其中,混合性别比赛允许男女运动员同场参加,是目前允许男女同场竞技的少有的团队项目之一,上场性别比例可以自行约定。

无身体接触也是极限飞盘与其他团队运动最大的不同。在比赛过程中,场上队员之间不允许身体故意接触,如果发生身体接触,则为犯规。这条规则在有效降低运动风险的同时,能够使运动员更多的精力专注到比赛中。

极限飞盘比赛的最大特点就是自主裁决,不再另设裁判,这样的特点也使队员们能够更完全地参与此项运动,体验不一样的运动感受。当出现出界或犯规时,当事人双方本着飞盘精神(SOTG) 和规则友好协商解决。

极限飞盘器材简单,随时随地可开展,全家男女老幼齐参与,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帮助让孩子养成众多优质特性。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湖南省飞盘运动协会、长沙市社会体育指导协会的支持,已有100多组家庭报名参加培训,在秋日暖阳中享受快乐,获得健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