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达晨企业家峰会暨长沙招商推介会召开 马栏山与达晨财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09:21: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王依洋) 10月26日,2023年达晨企业家峰会暨长沙招商推介会在湖南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本次峰会以“智赋万企·韧性生长——新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由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商务局、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长沙投资控股集团协办。600多家企业、800多名企业家及各界嘉宾参加峰会,其中50余家上市公司发起组建达晨上市公司联盟,凌云光、可孚医疗、达美盛等22家企业,以设立新总部、总部(区域)研发中心、区域制造中心等方式签约落地长沙。

会议通过“以投带引”“以商招商”高效务实开展招商行动。会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与达晨财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赛道,重点在音视频产业、数字内容生产、人工智能、软件工具、信创产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助力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音视频产业高地。

早在今年6月,达晨财智宣布新一期综合基金创程基金的首关,首关规模超50亿元,总规模将达80亿元,园区管委会母基金出资1亿元参与达晨最新一期创程基金。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实质性启动,马栏山正式成为达晨产业投资合伙人。

据了解,马栏山与达晨财智在2018年建立往来沟通,双方在资本招引、产业合作等方面频繁互动交流。此前,达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马栏山牵引创壹科技、凌云光、博特智能等一批优质科技项目,为园区加快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发展音视频产业赋予了新动能。此次签约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共同努力实现资本、产业、招商全方位合作共赢。

达晨财智成立于2000年4月19日,由电广传媒控股,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创投机构,是国内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2001至2022年,公司连续22年被行业权威评比机构清科集团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2年度、2015年度全国排名第一,近10年稳居本土创投前三。截止目前,达晨财智管理基金总规模近500亿元;投资750余家企业,成功退出278家,其中142家企业上市,累计10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