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在长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18:22:3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记者 陈丽丹)10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扬主持会议。

▲湖南省总工会十七届二次全会 在长 召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国总工会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

会议要求,抓好落实省工会十七大确定的“五强五高”总体目标,要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凝聚建功立业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心用情维权服务,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形成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合力;精心部署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狠抓当前各项工作,为做好新征程工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总工会领导罗琼、刘湘凌、钟心、宋峥嵘、刘再衡、马晖、黄快林,省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市州、省直工会、省产业工会和省总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