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卫健局:严格质量控制评定 依法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舒晓东 李警 舒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16:5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舒晓东 李警 舒旅)“这个党参是上等的中药材,质量优,品种好,价格廉。”日前,在溆浦县中药饮片质量控制现场,质控专家们对参评的党参,作出了中肯精准的评选。

质量控制评定现场

据悉,溆浦县卫生健康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规范配送公司和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控制,全面提升中药饮片质量,依法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10月26日以来,溆浦县卫健局精心组织县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专家小组成员,特邀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裕民教授等现场指导质控,对全县13家配送公司选送的389个中药饮片品种,以及随机抽查的5家乡镇卫生院89个品种,集中进行质量控制评定,对中药饮片品种进行“上、中、下”和“伪劣产品”等级评选,对评选为优质的产品,纳入县级“标本馆”;对中药饮片质量存在问题的,全县通报批评,并对相关配送公司和单位进行整改或取消配送权。

质量控制评定现场

据了解,溆浦连续多年是“全国、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持续发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引领带动作用,该县以提高中药饮片和药事质量管理水平为切入,常态化加强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以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卫健局负责人表示:“保证中药质量,惠及百姓健康,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是我们永不懈怠的追求和行动。”

责编:米娜

一审:米娜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