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先生逝世五周年纪念暨“缅怀金庸大侠·弘扬国学文化”交流会在沪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16:0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通讯员 谢国强)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正邪江湖情难泯,留得侠义在人间!为弘扬金庸先生武侠精神和国学文化,10月29日下午,值金庸先生逝世五周年之际,由上海金庸文学艺术研究会(筹)、世耳周流中医机构主办的金庸先生逝世5周年纪念暨国学文化交流会在永巨茶庄举行。

本次活动由金庸(查良镛)堂弟查治白(良汝),世耳周流中医机构董事长秦正星主持。湖南日报湘沪频道总监张德会、九三学社浦东区委秘书长李家玲、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刚、原上海市浦东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罗勇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周文杰、河南中医非遗传人王振亚、内劲站桩功法名师阙巧根老师亲传弟子赵淑玲,以及来自上海市文化、中医、金融、法律、教育等各界人士代表20多位参加研讨交流。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与会人士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表达了对金庸先生的深深缅怀,对金庸武侠小说蕴含的家国情怀和侠义精神深感崇敬。大家各自介绍了金庸文学对自己人生的赋能加持,也对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做好国学文化、中医药文化的展示推广,作了切实的心得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文化人士现场创作纪念金庸先生的现代诗歌,对金庸武侠小说的中医元素进行了探讨,并结合当下健康中国建设推广中医文化进行了探讨分析,现场还进行了中医急救分享、中医把脉和刮痧调理、耳穴探测治疗等中医外治法体验,以实际行动缅怀金庸大侠,弘扬国学文化。

责编:张德会

一审:宁静

二审:詹娉俏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