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像·创新组|陈飞虎:柜机一体化5G基站的研发及其产业化

    2023-10-18 15:18:10

【关键词】 新基建 高热密度建筑 高效冷

【创新项目】 为构建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5G基站,开发柜机一体化5G基站。

创业者速写 陈飞虎,加拿大归国博士,湖南大学博士后,创新工程师。承担国际合作、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SCOPUS等论文70余篇,获得专利70余项,编著标准、行业报告、教材等10余项。

【创业金句】 想要飞得高,就把地平线忘掉。


各方支持的创业路

陈飞虎出生在一个农村教师家庭,从小就憧憬着拥有自己的事业。看到大数据和5G网络行业前景广阔,决定专注于网络能源等领域的业务。

然而,创业需要各个环节都成熟的条件。首先,需要场地和生产线设备,可以通过国家政策和人脉资源来获取。其次,核心技术和门槛优势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通过与高校合作进行技术开发来实现。最后,需要经验丰富的总工来将专利转化为产品,但这样的人才稀缺且工资较高。

此外,创业还面临着供应链问题、产品销售和款项到账的困扰,以及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挑战。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供应链断裂导致现金周转不畅,他们不得不延期发放工资。

然而,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例如知识产权抵押、低息贷款和担保贷款等。

在新基建的背景下,作为掌握核心技术的专家和团队,更需紧跟时代潮流,进行管理和技术创新,以保持竞争力。

目前,他们正在与海内外一些行业单位合作,引进国外技术并进行自主创新,这些前期工作 为国内外市场做好了铺垫。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