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剖学会医学发育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毛雪妍 高晔 胡娆 崔雪莹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1 14:49:36

近日,中国解剖学会医学发育生物学分会委员会议暨2023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华大学召开。会议主要聚焦医学发育生物学中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类器官的3D培养、皮肤发育生物学的基础与应用、神经发育生物学、生殖医学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技术方法,吸引了20余所高校和地区的近50名医学发育生物学委员出席。

会议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介绍了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历史概况及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取得的成绩。

湖南省解剖学会副理事长黄河教授本次大会运用医学发育生物学的观点和研究方法,阐明人体各类组织器官系统的形成过程中的结构特点及其功能的建立和完善衰减及修复,为医学科科研工作者和临床医生解决人体发育研究和发育相关疾病诊治中的理论和继续问题提供帮助。

中国解剖协会副理事长李和教授介绍了中国解剖学会百年历程。他表示医学发育生物学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一个新型学科,在基因工程,组织工程以及分子生物学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技术方法,促进了医学的发展。

中国解剖学会医学发育生物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刘厚奇教授强调,要做好医学发育生物学技术的普及,以便更好地应用于临床,服务于人民群众,要把医学发育的理念贯穿到每个医护工作者中,让基础研究的结果更好地用于治病救人。

中国解剖学会医学发育生物学分会主任委员邵淑娟教授希望青年朋友们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以有情怀、重学术为特色,充分利用学会平台分享学术、分享成长、筑梦理想,成就未来。

会议历时两天,海军军医大学刘厚奇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孙青原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张琳教授、广西医科大学谭国鹤教授、同济大学何志颖研究员、海军军医大学王越教授、大连医科大学王秀丽教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刘超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房东亮教授等教授作学术报告,分享医学发育生物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最新进展、教育教学技术与方法以及研究成果等。学术报告之后,委员们举行了圆桌会议,为学会工作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共叙友情。(毛雪妍 高晔 胡娆 崔雪莹)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