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像·创新组|邓连军:在探索中,“修炼”建筑完整性检测技术

    2023-10-17 14:50:20

【关键词】  红外弱小目标识别技术领先者 三次创业

【创业项目】 基于红外弱小目标识别的建筑完整性检测技术。

【创业者速写】 邓连军,石油工程博士、管理学博士,毕业于长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美国InterAmerican University。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2023年国家海外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候选人。

【创业金句】 做难而正确的事,唯实唯先,善作善成。


探索未来的研发方向

从改进“原油储罐检测”到探索“先进的储罐油泥检测方法”,邓连军团队遇到过不少挫折与纠纷,他们不断进行概念验证并迭代产品,力求实现产品可用到好用的升级。

通过参加技术论坛、展会和与相关行业人士沟通,邓连军团队基于“建筑外墙脱落,易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的现状,最终选择了将精力投入到研发“建筑外墙检测技术”中,以解决现有问题。

创业是全面的修炼

邓连军的团队由海外高层次人才领衔,核心团队有海归高层次人才、行业技术专家和资深工程师等。作为发起人团队,他们曾在央企和外企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而这一次,他们以大股东和创业团队核心人员的身份,继续创业。

创业过程中,邓连军团队不断面临挑战,他们采取小步快走的策略,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避免闭门造车。在资金充裕时保持冷静,避免过度投入;在资金不足时,减少不必要的研发成本,依靠整合资源推动研发。

“对于我们来说,创业是一次全面的修炼,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强大的行动力,向不可能挑战。”邓连军说。“胜利属于坚持不懈的人。”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