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像·创新组|孙超然:从“爱好者”到“农业机械大师”

    2023-10-17 14:44:49

【关键词】 烟草秸秆综合利用 机械化预处理 高值化转化

【创业项目】 基于“机械化-化学复合”的烟草秸秆高效预处理技术与装备。

【创业者速写】 孙超然,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农业系统工程专业,国际地面力学学会会员,日本农业机械学会会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创业金句】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


源于爱好的创业起点

“我从小对农业机械感兴趣,一直想成为一名农业机械工程师,为农业现代化和智能化做出贡献。”孙超然说。

为了实现理想,大学时期孙超然选择就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并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和创新活动,拓展视野、锻炼能力。研究生阶段,他又对农业系统工程方向进行了深入研究,主要钻研人机交互技术。

回国后,他加入湖南农业大学教师团队,继续从事农业机械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来,他带领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并申请发明专利,与企业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农业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和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当地农民的需求和困难。

实践加快成果推广

“实地调研中,我发现烟草秸秆综合利用有巨大潜力和市场空间。”于是,孙超然团队开始针对“烟草秸秆高效预处理技术与装备”进行研究。通过不断地研发,该项目最终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和社会反响。

“希望能够多展示团队的科研成果和创业成就,与更多的专家、企业、投资机构等进行交流和合作,推动烟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的产业化和市场化,为农业资源的节约利用和农业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面对自己喜欢的专业,孙超然有很多想法。“希望能够将这一技术与装备推广到更多的地区和领域,让更多的人受益。”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