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司法局开展涉企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

通讯员 刘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20:5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平)9月至10月,长沙市望城区司法局根据年初制定的《望城区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涉企行政执法案卷专项评查活动。

本次案卷评查范围是2023年第二季度办理的涉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案卷,该区司法局随机抽取了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管执法、应急管理、卫生健康、农业农村、民政、财政、水利、住房和城乡建设、医疗保障、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教育、消防救援、新闻出版等领域共25家行政执法单位和镇(街道)的执法案卷50余宗,重点围绕执法主体、执法事项法定权限、事实认定、适用法律依据、行政裁量、执行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案卷进行全面评查。

本次评查逐卷制作案卷评分表,随卷反馈至各执法单位,为其查漏补缺、强化薄弱环节提供指导和建议,对有问题的案卷跟踪督导整改,并对本次专项评查结果进行全区通报,以促进全区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行政执法案卷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2年以来,望城区司法局以专项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为重点,开展了安全生产、交通运输和涉企营商等领域专项执法监督,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该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专项执法监督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各部门完成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全区行政执法水平,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