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招商引资促发展 凝心聚力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8:37:31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0日讯(通讯员 花江柳)10月24日至27日,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带队前往成都、德阳、重庆开展项目签约、学习考察、招商引资活动,区贸促会、汇城集团、吕仙亭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成都普乐方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为抓手,多举措加强文旅IP开发,打造多元融合应用场景的文旅企业。此次拟由市文旅投、汇城集团、普乐方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打造的“寻梦岳州”数字文旅项目是普乐方“中国景区超级文旅IP”战略布局中,继“熊猫时空馆”(成都大熊猫基地)、“飞越大秦”(西安秦始皇兵马俑)、“龙游镇远”(镇远古城)之后,拟打造的第四个知名景区文化科技升级和IP再造项目。该项目本着“以最小的切口做最大的IP”原则,以“IP+文化+科技”赋能发展塑造文旅文创新纪元,以“岳阳楼记”为原点成就“岳阳文化生态链”,讲好岳阳故事,更讲好中国故事。

白再兴在参观完港信文旅集团开发建设的“中国·和海”文旅综合体后,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并签订招商引资项目框架协议。白再兴表示,随着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岳州古城等片区的综合开发,亟需新的旅游IP,推动岳阳楼、汴河街、巴陵广场、鱼巷子、遗址公园等形成整体效应,打造出向南北两端延伸的旅游消费聚集区,形成与东茅岭商圈文化和经济的交织、古代和现代的融合,不断做旺文旅市场,持续扩大洞庭渔火季等特色品牌效应。

白再兴指出,岳阳楼区发展文旅产业,区位优势强、文化底蕴深、营商环境优、乡友渊源多。特别是今年来,全力以赴促消费、稳经济、活市场,大力开展消费地标建设、消费场景塑造、消费供给提升、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名片擦亮“五大行动”,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消费需求,各大夜市相继开业,“月季有约”“洞庭渔火季”引爆消费市场。中秋、国庆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超70万人次,同比增长111.7%,旅游综合收入达2.19亿元,同比增长129.5%,获评第一批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获评“全省旅游休闲街区”。

港信文旅集团拟在岳阳楼区投资建设港信文旅集团-岳阳“心海”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以水景、银滩、乐园和夜经济为核心,集旅游观光、休闲游乐、娱乐表演为一体,融合网红餐饮、酒店民宿、户外拓展、集体经济土特产街等特色服务,全力打造休闲度假、亲子游乐、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不夜城旅游度假区。

好活云自主创新研发的数字化就业智能大数据平台,是全国首家支持区块链技术的灵活用工平台,线上就业系统实现了数据可视化的信息共享,为就业者开发了区块链简历,任何就业者都能依据自身的就业经历、现有能力和就业期望生成专属的简历,在好活云数据市场展示。在就业者更换工作或者企业招聘期间,区块链信息将被智能化算法匹配,帮助每一个就业者做到“天生我才必有用”,让专业的人做合适的工作。目前,该企业已经入驻岳阳小龙城数字产业园并实体化运营。

岳阳正实行“顶格”招商引领行动,吹响招商引资“大比武、大拉练、大竞赛”集结号。“关起门来”不如大胆“走出去”,“等上门来”不如“出征抢单”。今年来,白再兴先后8次前往广深、成渝、北京、长株潭等地区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学习活动,除了签约推介,同时也是带领党员干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取经问道的过程。截至目前,全区续建和新引进内资项目20个,预计全年到位资金76.51亿元,湘商到位资金62.41亿元。

白再兴在招商考察结束时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引擎”,要严格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以永远不自满的心态、永远不畏难的状态、永远奔向前的姿态,一马当先、快马加鞭、马不停蹄,当好“形象大使”“创业大咖”“招商大腕”。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