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南华大学“青春法治辅导员”深入中小学普法

张美娟 汪乐 钱泰余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30 16:44:05

“与法同行,呵护明天!”10月27日,南华大学37位法律协会成员,化身“青春法治辅导员”来到衡阳市祁东县双桥镇中学和双桥镇中心小学各个班级,给一千多位中小学生带来一堂意义深刻的法治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学们,你们知道法律是什么吗?如果你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知道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吗?”课堂上,队员们通过动画视频和图文结合的方式,分析生活中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认识何为校园欺凌,在遇到校园欺凌如何正确应对,如何采取合法的应对措施。课后,青春法治辅导员还完成了调查问卷,了解是否存在欺凌现象等情况,预留了电话、QQ、微信等联系方式,让学生们在遇到侵权问题时,联系他们寻求相应的帮助。

本次赴双桥镇中小学普法为南华大学法律协会本学年首次校外活动。下个阶段,南华大学法律协会将在校内外开展宪法晨读、知识竞赛、社区防诈骗宣讲等法律相关活动。(张美娟 汪乐 钱泰余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